养乐多

精分而已

抽烟喝酒

#纯属occ
#文中引用真名,纯属巧合,请勿对号入座
#个人脑洞,杠精请绕道

进了后台于谦发现似乎哪里不对劲,气氛有些诡异,扫视一圈才发现,郭德纲竟然在抽烟,不难看出他是在学于谦抽烟,还咳嗽了,眼泪都咳出来了还楞抽,一根接一根,于谦看着,徒弟们不敢吱声,他皱了皱眉头抱着双臂继续看着郭德纲“作”。如果是以往,他肯定会夺下郭德纲手里的烟并狠狠的责备他,现在他不能,因为他们几天前就分手了。
郭德纲从于谦进后台心里就乱了,本来就不会抽烟还逼着自己强抽,后果便是咳嗽,还倔强的挡掉了徒弟们送上来的茶水,继续抽。他也感受到了来自于谦的目光,可他不敢和他对视,低着头继续抽

“郭老师怎么回事?”于谦借着上洗手间的空档问郭德纲的小助理
“于老师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天你把他从马场送回来他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开始抽烟了,还是那种连续抽几根的,中间不带停的。”小助理只能如实回答
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于谦打发小助理

候场的时候两个人挨得近了于谦明显闻到了郭德纲身上的烟味,以前他是最反感自己抽烟的,可现在怎么自己抽上了?于谦百思不得其解
“郭老师,怎么突然也开始抽烟了?”于谦忍不住好奇的问
“抽烟也没什么不好。”郭德纲礼貌的回答,找不到一点破绽

一场下来于谦进后台就拿茶杯喝水,而郭德纲却是拿烟,于谦有些怒了“德纲,你才开始抽,怎么瘾就那么大了?”
“没瘾,就是想抽。”
“下一段该你唱了,别抽了。”
“没事。”郭德纲固执的抽出一根点上
“别抽了,求你。”于谦愤怒的抢过郭德纲手上的烟用身高优势逼着郭德纲看着自己
“让我抽,求你。”于谦慌了,他看到郭德纲眼里的受伤,他最不想也最害怕看到这样的郭德纲,于谦落荒而逃

几天前,他俩吵了一架,不为什么就是为吵架而吵,吵完后待两个人平静下来,于谦拿出根烟点上在烟雾中对郭德纲说“要不,咱们结束吧?”郭德纲不可置信的看着于谦,但还是选择什么也不问,牵强拼凑出的狗屁理由不如不要,“好!”没有于谦想象的那么哭哭唧唧,也没有声嘶力竭的破口骂街,郭德纲看上去是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了。于谦掐了烟蒂把郭德纲抱进怀里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“嗯!”郭德纲不推拒也不回抱于谦,这让于谦有种“被分手”的尴尬
于谦把郭德纲送回了家,一句“再见”似乎也把他俩的感情画上了句号。
郭德纲躲进了书房,他想吐,趴在马桶上却什么也吐不出来,一个劲的干呕,还伴着眼泪。他抽出洗漱柜的抽屉看到了里面的香烟,那是他专门为于谦准备的,犹豫再三还是抽出一根,熟练的给自己点上。抽了一口,很呛口,未过肺,直接吐了出来,又一根,挺辣口的,有些反感,丢在马桶里冲掉。
头晕晕的靠在书桌上,拉开书桌抽屉,又是一包烟,不用问还是为于谦准备的。呵呵,他笑自己,又点上一根。也算第三根了,没有那么难抽,也学着开始过肺。
烟灰缸里积聚了三四个烟头了,第六还是第七根了,有些上头,像是醉酒的感觉,大口吐出烟气,耳畔仿佛听得“德纲,有我呢”,“德纲,我陪你”,“德纲,我爱你。”那些熟悉的不能熟悉的告白犹言在耳,原来,抽烟那么好啊!

演出过程有唱的片段,郭德纲毕竟有了这些年的舞台经验,虽然嗓子有些干涩,但还是很好的遮过去了,而身旁的于谦却一直捏着拳头。

“郭老师于老师,演出辛苦,等下演出结束我们老板想请二位聚下,一来放松一下,二来谈谈接下来的合作。”主办方的代表趁着演出间隙邀请两位角儿
“不了,郭老师不喜欢应酬,我也有些累,和我们经纪人谈吧,他能决定。”于谦习惯性的帮郭德纲挡掉应酬
“谢谢邀请,等下结束于老师不参加,我参加。”郭德纲抽完最后一口烟,回复给主办方
于谦跟看怪物一样的看着郭德纲,郭德纲仰着头并未理会于谦,转身去准备下一场的段子了
“你这要疯啊?不去可以吗?”于谦看着在换衣服后要随主办方出去应酬的郭德纲问道
“这怎么可以,以后需要他们照顾的地方多着呢。”
“以前你不去人家还不是一样关照?”
“我想去。”
于谦有种挫败感的望着出门而去的郭德纲,在自己脸上掐了一下,“好疼好疼”不是梦。

于谦在酒店里魂不守舍,都快凌晨两点了,还没听到郭德纲回来的声音,给王海发微信,王海回过来的照片不是在抽烟喝酒的郭德纲,就是在唱歌的郭德纲,该死的,身旁还有好些个穿的很清凉的女人。
凌晨三点多,当于谦准备按王海给的地址出去找郭德纲的时候,郭德纲回来了,于谦一把拉过满身酒气和浓重脂粉味的郭德纲,带着愤怒的眼神问道“你tm还知道回来?”
“怎么了?”郭德纲好无辜的问
“你tm不但抽烟喝酒,还去酒吧?”于谦快要气炸了
“你不是常去吗?我就不能去吗?”郭德纲继续无辜的看着于谦
“你~”一句问的于谦哑口无言
“于老师,晚了,请回吧。”郭德纲侧身避开于谦往里走
“郭德纲,你少tm装矜持以前我们都同床共枕多少次,这才分手几天你就迫不及待的赶我出去?”于谦没有要出去的意思,把房门关上自顾自的走进郭德纲的房间
“于老师,请自重。”郭德纲又提醒
“你少来这套,你到底抽哪门子疯了?这烟也抽了,酒也喝上了,还觉得不够是吗?还要去酒吧浪?”于谦这时候就有些“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”的嫌疑了
“我问你呢?”于谦看郭德纲不理又提高了音量重复一遍
“我?怎么了?”郭德纲觉得酒劲在往上顶,于谦再不出去他就快吐他面前了。复又走到门口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,于谦再赖着也没什么意思了气急败坏的走了,郭德纲刚关上门,胃里就翻江倒海了,赶紧冲到卫生间抱着马桶吐了个痛快,眼泪都吐出来了,靠在马桶上骂道“于谦,你混蛋!”

于谦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大半夜的奔走在午夜的北京街头了,随着年纪的增大,他已经很少去酒吧了,可他那个“搭档”却仿佛迷恋上了酒吧,于谦曾不止一次的追问他为何突然那么喜欢去酒吧了,郭德纲告诉他“那里很快乐。”
一开始于谦还总是要收买郭德纲的小助理,只要郭德纲一喝多就让小助理打电话给于谦,后来郭德纲喝多了也会自觉的给于谦打电话了
“师哥~哥~谦儿~我怎么找不到你了?”电话里郭德纲趁着酒劲向于谦撒娇
“在呢在呢,很快就到了。”
“来接我~”
“好,别走开,我就到。”于谦向着郭德纲说的地方而去。
不用说,又是抽烟喝酒泡吧的郭德纲,反正最近的狗仔也懒得跟拍了,天天曝光他郭德纲天天不思悔改,媳妇闹离婚他都懒得理
“我不想回家。”酒醉的郭德纲躺在于谦车的后座上
“去哪?”
“你去哪我就去哪?”已经很久没有敢这么跟于谦说话了,清醒的时候他只会在演出的时候跟于谦见面,除了工作他俩基本也没啥可交流的了
“我回家。”很久没有看到这么黏人的郭德纲了,自从他俩分手后,郭德纲对于谦都是一直的尊敬,师弟对师哥般的尊重
“那我也去,天上人间我都跟你去。”于谦愣了下,如此熟悉的话,差不多十年前郭德纲在台上就是这么跟他表白的,那时候他俩的感情多好啊
于谦把郭德纲带到了马场,把他放在床上,细心的给他擦脸、脱衣服,郭德纲从醉眼迷离中看得于谦为他忙前忙后,嘴角的酒窝都出来了“原来喝酒那么好!”
于谦看着醉酒后安静的躺在他身边的郭德纲,喝酒有什么好?但不喝酒你又怎会再跟我撒娇?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